最近聽了一首叫做「我們不咬人」的歌,因為對這樣的旋律滿喜歡的,也覺得有趣的,於是查了關於這首歌的資料,知道了他是一部叫「佛萊迪之五夜驚魂」的遊戲的歌曲。

( 英語:Five Nights at Freddy's ,又釋「佛萊迪的五夜」、 「佛萊迪餐廳的五個晚上」、「玩具熊的午夜後宮」)

「我們不咬人」這首歌嘛,其實,已經透露很多遊戲內容了……

再看過維基百科的介紹後,自己大致上的想一想猜一猜,可以得知這又是一個講述「人類被迫要跟會殺人的鬼魂玩遊戲」的故事類型遊戲……(到底哪來這麼多被謔幻想症的傢伙想出來這麼喪心病狂的遊戲劇情啊…… ( ̄3 ̄)a?

其遊戲的劇情總的來說便是這樣子的:

一間以會動的機械玩偶聞名的家庭餐廳,在某一天營業時,其中一隻玩偶不小心咬下了一個小孩子的前葉額(87之咬事件),雖然事後孩子大難不死,保住了性命,但是這起由人偶引發的血案仍然讓餐廳的生意一落千丈。

幾年後,餐廳更傳出兒童失蹤的案件, 警方宣稱按當時閉路電視片段所知,兒童是於假扮成玩偶的陌生人引誘到後台,然後不知所蹤,被假定為已經死亡。雖然警方後來再宣稱兇手於最新一次犯案後迅速落網,但至今仍未尋回五人屍體。 而這件事讓生意本就岌岌可危的餐廳猶如雪上加霜,苦苦經營數年後,餐廳終於表示他們將於年底關閉,而在這裡,玩家也正式開始了遊戲劇情。

於餐廳宣布年底關店的同一年,玩家將扮演來到「費斯熊佛萊迪的披薩餐廳」打工的新任夜間警衛,並在第一天晚上,收到一個聲稱為前任警衛的留言訊息,告知玩家招聘廣告之中沒有列明的可怕現實——餐廳裡有四具著魔的機器玩偶!!!

四具玩偶分別是小熊佛萊迪、小兔邦尼、小雞奇卡和狐狸海盜霍斯

(可愛版的XD)

這四個機器玩偶會於入夜時在餐廳裡四處遊蕩,並且會做出對人類不利的舉動。玩家們必須在工作期間(午夜十二點到早上六點)一直留在警衛室,防止玩偶入侵, 以免自己被當作沒有外皮的機械骨架,繼而活生生地被塞入金屬裝束致死 。

後來這名通訊者一直都有傳來新的留言訊息,可是在第四個晚上暗示他在不明的狀況下,遭到四隻玩偶圍攻;而第五個晚上的留言則成為對象和講者不明的模糊訊息。玩家成功渡過所有難關後,將會得到報酬。最後其亦可以自訂各玩偶的攻擊性,然後因此被認定私自篡改玩偶系統、整體專業失當而被革職,到此也算是遊戲結束了。 

第二部遊戲時同樣的餐廳,只是舊的玩偶們被換掉了,出來的是帶著面部掃描儀器的玩偶。

(二代玩偶們的臉上都有腮紅啊~)

這是二部的音樂的網址,https://youtu.be/Dhksad-KfyE,被人分享在YouTuba上,是有附字幕的。

而在「費斯熊弗雷迪的披薩餐廳」結束營業的30年後,曾經發生的事件都已經成為流言蜚語和童年回憶一般的存在。就在此時,一些商人籌備建立名為「費斯熊的恐怖:驚悚遊樂體驗」的遊樂設施,致力以逼真的建設,吸引更多遊客去見證當年的都會傳奇。 這便是第三部的遊戲開端。

在第三部,玩家將扮演設施開幕一星期前來到打工的新任夜間警衛。(又是夜間警衛!)然後在第一個晚上,玩家收到聲稱為工作人員的留言訊息,指出運作團隊仍在這個已被遺忘多個年代的原址,尋覓有用於營造環境氣氛的物品;同時亦告知一個招聘廣告沒有列明的事:玩家的角色亦是遊樂設施的一部分。(嗯?這個意思不是很懂……XD)而在第二個晚上,當玩家被告知找到更有趣的玩意時,情況正式開始急劇惡化。除了過去數間餐廳的陰霾招惹幽靈人偶隨時帶來衝擊,亦有一隻真正存在的機器人偶準備前來殺死玩家,由此更充分地投入過去的處境。玩家成功渡過所有難關後,設施宣告因為一場大火而徹底崩塌,廢墟殘餘的物品將會作個公開拍賣。

 (這是第三部時真實存在的玩偶,也是唯一有能殺死玩家能力的玩偶,名叫彈簧,有沒有嚇到啊?呵呵XD)

就這樣看了巴拉巴拉的一大堆的維基後,本人又上網搜了一大片網友們的推論,才大概的了解了其故事劇情(你沒看錯,就推論,這個遊戲的製作人與團隊居然沒有把故事交代清楚,搞神祕也不是這樣搞得好嗎?不是人人都是偵探小學生能自行推論找犯人找真相啊!!!),不然以本人那鱉屈的英文還真看不懂遊戲上的那些文字敘述,也搞不懂這猶如密室逃脫的解謎節奏(嗯哼~本人因為太過好奇了所以跟著下載遊戲玩了幾回,然後這異樣火熱的興致就在怒摔鍵盤的節奏下結束了,現在都上網爬文看人家玩XD)……

總而言之,四百多集的柯南就這樣白看了……唉……果然偵探不誰都能當的啊,這行業得有點天賦才行……啊呸呸,扯遠了。

根據網友們的推斷,「玩具熊的午夜驚魂」中的主角玩偶們似乎便是當年的兒童失蹤案件的五個孩子。

證據是,之前失蹤的五個孩子的屍體在嫌犯落網後依然未尋回(而且那個落網的嫌犯好像也不是真正的殺人兇手),而維基的網站上,玩偶被指出會發出難聞氣味,且在眼和嘴邊發現疑似黏液、血液和手印,而且還發出類似人類的聲音,更有家屬表示這些人偶根本是可愛化的動物屍體,所以有許多網友一致認同五個小孩的屍體大概是被殺人犯塞進了人偶內,繼而使玩偶著魔,並開始想要對當初傷害他們的人復仇 。於此,我們得知了當年的孩子被殺且屍體被藏進了玩偶裝束中,其後導致玩偶著魔

殺人犯究竟是誰呢,有許多人規測是遊戲中的紫衣人,且推斷到後面,紫衣人有極大的可能便是初代夜間警衛,麥克。(這也是為什麼玩家們扮演的警衛總是被攻擊?嗯?我好像真相了? Σ( ̄□ ̄; )

紫衣人是個全身紫色的人,在小遊戲中登場;在第三部時,玩家只要每過一關就會有一個過場遊戲給大家玩遊戲的內容是操控一代的四個玩偶在餐廳內到處移動,或是按照指示跟隨紫色玩偶走,但不管怎麼移動最後都會被一位紫色人殺掉然後跳到下一關,據推測這是玩偶們的電子記憶(大概是初代警衛發現原本因該已經被殺死的小孩的靈魂居然附在玩偶上,所以決定來銷毀這些真相吧?)。

然後,五個玩偶都被破壞後,五個失蹤小孩們的靈魂也跑了出來,追逐殺人犯麥克,麥克為了躲避五個幽靈,穿上了一件 彈簧邦尼 的裝束,然後誤觸了內裡的彈簧鎖扣而被夾死,成為新的著魔人偶。(所以彈簧是殺人犯?殺人犯就是第一任夜間警衛。XD啊啊啊啊,難怪,所以彈簧才會被小孩的笑聲給引走,根本就是做賊心虛想毀屍滅跡吧!)

分享一下第三部的小電影的網址,有字幕的。https://youtu.be/0GiHU2Wg9sE

這個是第三部的主題曲,同樣帶字幕。(https://youtu.be/r0qSv8fAEkg

第三部最後的結局會因為劇情中觸發的小遊戲而有所改變~有壞的也有好的,當然最多人得到的都是普通的結局。

好的結局,不算好,但若以當事人的心情來探討,這大概是最好的結果了吧?(https://youtu.be/9rMFw1dlru0

這個結局的意思大概就是死後被困在此地的孩子們的靈魂,每個人都得到了生日蛋糕,完成了他們最初來到這裡的目的,於是解開心結,通通升天,離開了。而做為壞蛋的彈簧……隨便啦,反正之後又沒他的戲份了 !╮(-_-)╭

將將將將~玩具熊的午夜驚魂第四部~

玩家扮演將於五天後參加某個派對的小孩,隨著時日推進,劇情揭示小孩是「弗雷德熊的家庭餐廳」之常客,而將要參加的派對是他的生日會,其惡夢則是從多方面道聽胡說、性格膽怯、與及經常被戴面具哥哥欺凌所促成。最終結局揭露即使小孩躲過惡夢纏繞,仍無法逃過在現實中機器人偶傷害自己的結局。

總的來說,這可能是發生在第一部之前或到第二部之間的事情,主角可能就是87之咬事件的被害人,根據小道消息,他是個愛哭的男孩,常被他哥哥欺負,而且他可能跟紫衣人,也就是誘拐兒童並殺死他們的麥克警衛有關係,因為麥克警衛殺人的動機被指出是為了復仇。

而第三部說是這個男孩因為幻想而做的惡夢,不如說是被攻擊後才做的惡夢。(百分之七十的肯定主角就是87之咬中的被害人)因為在遊戲中,雖然主角是在自己的家裡,但卻又常常冒出一些點滴架、花束……等等充滿暗示意味的物品,估計男孩因該是在被玩偶咬了後送進醫院,並開始做惡夢,惡夢醒了就回來了,沒醒……就永遠醒不來。(這是甚麼恐怖的暗示啊啊啊啊!!!)

順代一提,第4部的曲子我很喜歡,也是從開始時就有說到歌曲-「我們不咬人」,覺得這首歌真的很好玩呢,呵呵。

這是第四部的主題曲的網址。(https://youtu.be/tNMdXdN3UBs

這是「我們不咬人的網址」,同樣是有附字幕的。(https://youtu.be/XtRcLYI7MhA

We don't bite-我們不咬人(中文歌詞)

 

自從我的生日開始事情已經不是原來應有的樣子

我們去了佛萊迪餐廳,那是最糟糕的一天…

 

獨自在家面對這個可怕的黑暗之地

我甚至不知道我的爸爸或媽媽到底在哪裡

從來都不是玩偶機器人的粉絲

我可否得到長大去檢查我的衣櫃裡嗎?

突然聽到有聲音,我不知道它到底在哪裡

是左還是右,或著是它在我的床下

這必須是一場鬧劇,而且這一切都發生於我的腦海中

但是我到底是否身處於地獄並且準備迎來死亡嗎?

冷靜下來,放鬆身體

檢查大廳,仔細聽聽

快把門關上,最好保持關閉

什麼東西在後面?我並不想知道啊

佛萊迪比薩餐廳,還以為已經消失了

佛雷迪和他的朋友還遠遠都沒有安息

你聽到了嗎?現在他們全部都過來這裡了

漫長的五夜而我只能獨自一人

 

歡迎回到家,女孩與男孩們

是時間與新的玩具們一起玩了

噩夢潛伏在你的頭腦中

現在沒有安全的地方可以躲藏

你已經無處可逃

那為什麼不加入這場樂趣之中呢?

到了晚上,我們將得到生命

走近來吧,我們並不咬人

 

一秒鐘我就不相信這些話

你們與我保持一段距離我就會感到快樂

如果你想成為我的朋友那就去證明這一點

我有一個手電筒而我知道如何去使用它

這就對了,退後一步遠離我!

如果你注視著我,我將會注視著你

然後當你試圖要攻擊我,我將會用手電筒照你

我希望我沒有用完手電筒裡的電池!

我的天啊,我只能靠自己!

被它們孤立,而且我並沒有這麼老

希望這裡的門上是一把鎖

我到底在哪裡?這並不是我的家

奇怪的是,感覺我並非孤單一人

哇對不起小傢伙們,但你得離開這裡

我的爸爸和媽媽感到不舒服

就因當我獨自一人時玩偶機器人注視著我

 

歡迎回到家,女孩與男孩們

是時間與新的玩具們一起玩了

噩夢潛伏在你的頭腦中

現在沒有安全的地方可以躲藏

你已經無處可逃

那為什麼不加入這場樂趣之中呢?

到了晚上,我們將得到生命

走近來吧,我們並不咬人

 

自從我的生日開始事情已經不是原來應有的樣子

我們去了佛萊迪餐廳,那是最糟糕的一天…

現在我哭泣了,有人能救救我嗎?

因為當我張開雙眼時,它們就圍繞著我

為什麼這些都發生於我身上?

根本沒有人會相信我說的話

這裡將不會再給予我平靜之時了嗎?

也許死亡會引導我不向靈魂的安息

 

不!我才不會這麼容易就放棄

我是不會讓杯子蛋糕啃咬我的

你並非是真實的,我知道你是虛張聲勢的

啊~這種驚嚇我真的受夠了

即使他們並不是在餐廳裡

我還是Fredbear死亡名單中的頭號人物

夢魘是時間要離開這裡了

沒有人告訴你嗎?我們將一直徘徊在這裡

 

歡迎來到地獄,女孩與男孩們

是時候被全新的玩偶們玩弄致死

你的靈魂已受到惡夢的侵染

現在安全之地已經不存在這世界中

你在這裡已經無處可逃

所以為何不享受這地獄般的樂趣呢

深夜降臨,我們將得到重生

走近來吧,我們並不咬人喲

 

 

(ˊ● ω ●ˋ) 如何啊?非常的惡趣味吧?這部遊戲的音樂總是充滿黑色幽默呢,呵呵

不過本人覺得,第三部最的結尾歌曲也令人印象深刻呢,是帶著淡淡的悲傷又帶點希望的歌曲,曲名就叫「氣球」,是一首聽著聽著,再想一些會以前的回憶,就會讓人莫名的想哭的音樂哦~XD

這是網址,同樣是人家翻譯過的。(https://youtu.be/1AaJUQ08OAc)

所有的影片連結都是來自YouTube分享的哦~如果喜歡就去看看原作吧~ ‧★,:*:‧\( ̄▽ ̄)/‧:*‧°★* 

至於本人上網蒐集來的資料,是取自於公開網站上的網友的討論或是維基百科等百科資料(找了至少超過二十個以上),本人一一參考後做出的結論,如果有誤的話……就按差差吧~(不然想怎樣?掀我桌嗎? Σ(・ω・ノ)ノ ┴─┴

感謝觀看哦~歡迎下次再來牙~我會期待的~   (((*°▽° *)八(* °▽°*)))♪

 
 
arrow
arrow

    飄上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