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01

在大學的生活雖然才剛開始幾天,但卻讓我看見了這四年的生活的冰山一角。

等我回過神時,幾個禮拜已經過去了,可能在過去幾個禮拜,我就要迎來大學生活的第一個其中了。

師長不斷的說,做內場的廚師,就是要做到行政主廚的地位,做外場服務員,就要做到餐廳甚至大飯店的經裡的地位。

因為,所位的服務業,就是個勞動的工作。

高勞力,低利論,你賺不到什麼錢。

所以,如果不能做到以上兩者,你,又為什麼要來學餐飲?

我是個本科的餐飲系學生。

我在專教餐飲的高中畢業,進入有名大學的餐飲系。

但我想,我並不喜歡餐飲。

我到現在連一張證照都沒有,也沒有常常接觸廚房。

比起外出,比起做菜,比起弄得自己狼狽的要死,我更傾像坐在電腦桌前面,打打散文,畫個小圖,聽聽音樂。

那我為什麼還要念呢?這問題我想了一整天。

然後,當天回到家時,我就知道了。

我從來就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我對所有的人事物,好像都沒什麼感覺。

我成績也不好,小時候我還有自謔的癖好,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的父母對我的未來十分擔憂。

所以,他們也很少逼迫我學習,很多事情都是隨我喜歡。

這樣會不會被寵壞呢?我很懷疑,因為對待他們,我好像沒有多尊重,不像中國古代那樣,對父母有極大的敬畏。

父母就像我最要好的朋友,我可能連他們是什麼時候生日都不知道,但卻知道很多他們小時候的事情,可以很好的相處,儘管有時候會吵架,但一定能和好。

也或許這是因為我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每天都一定會見面會談話吧?

但即使如此,我也總是被人稱讚好相處呢。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的越來越會迎合這個家、這個班級、這個社會、這個國家、這個世界。

家人說什麼,我就說什麼。

同學說什麼,我就說什麼。

人們說什麼,我就說什麼。

很少很少,會有自己的主見。

可我還是做了很多事情。

我主動加入童軍團時,我父母的表情都很驚訝,但,也鬆了一口氣。

像是在說,這個總是漫無目的的、生無可戀的孩子,居然有了目標,有了熱情。

很讓人喜悅的表情,裡面沒有以往的擔憂,反倒多了很多欣慰。

原來我這麼讓人擔心啊?

發現自己似乎總是在造成別人的困擾後,我開始漸漸的去改變自己,畢竟沒有人想當個討厭鬼吧?

雖然總是沒什麼目標,但不仿從一些小小的細微的興趣開始發展。

也許做著做著,總有一天我能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吧?

反正我有在做事的話,身邊的人也會比較放心,是吧?

於是,別人正在奮鬥時,我閒暇的國中終於被我晃完了,最後,我選了一所餐飲高中。

我的主動和我表現出的(比平時突出的)熱情,讓我的父母對我放了心,這很好,不是嗎?沒人會希望身旁的人總是憂心忡忡的,對吧?

只是,我並沒有察覺到一件事。

改變,正在開始。

arrow
arrow

    飄上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