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繪人物,就先取名叫小菊花吧~看那可愛的沖天炮,最近莫名的就是很萌這種髮型啊~(大心

新年舊希望~啦啦啦~還是老樣子的願望~

希望自己賀認識的人都能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度過一生~

在這裡感謝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老師。

謝謝你們的陪伴與鼓勵,謝謝你們與我一同歡笑快樂,謝謝你們在我們爭吵後給予原諒與包容,謝謝你們在我錯誤的時候給予我指責,謝謝你們,能遇到你們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事情。

我衷心的希望我未來身邊能有像你們一樣的人陪伴我,他或許長得不好看,或許他沒有錢,或許他沒有健康,但希望那是個能包容我並愛我的人,希望他能在我犯錯時給予我指責而非謊言,希望他能在我任性時給予包容,希望他能陪我一同歡笑分享快樂,希望他能在我受傷難過時陪在我身邊,希望他能在我失敗絕望時給予我力量與鼓勵。

我認為一個人的心理部會只有一個人,但我希望那顆心中能我的容身之處,能有我的一席之地。

我的心中也絕不只有一個人,這不是花心,而是很多人都是這樣,我們有自己的感情交際,有重要的親人,有重要的朋友,有重要的愛人,我們的心中塞滿了很多很多的感情,滿滿的愛,不同的性質。

最近常常聽朋友們提起自己家裡的事情,有些人的家庭過得並不快樂,這讓我感到不解,而且也有很多事情在我眼中是可以改變的。

同時我也發現,我的家庭是幸福的,因為我有愛我的雙親,把我捧在手心裡呵護著,讓我平安又快樂的長大。

我想大家常常會在電視劇上或是小說故事中看到一些常見的劇情,像是因為父母嚴厲的管教,導致孩子內心不平衡,又或是因為丈夫在外面有女人,妻子因此憤怒又傷心甚麼的。

對於這些故事劇情,我們大多是看了笑一笑,或是在心裡位主角打抱不平或加油打氣,也會討厭故事中出現的"壞人"。

嗯?甚麼樣的壞人?無非就是大眾認定的,連續劇非常重要的元素,小三君,在每一個故事中,凡是破壞主角們戀愛,又覬覦男主角或女主角的人都可以被稱為小三君,還有因為劇情需要可能會淪為"惡勢力"的好閨密、好兄弟、婆婆、公公、一眾親戚、老闆、老闆的兒子女兒、職場同人……對於這些試圖破壞別人感情的壞人,都會被我們冠上自私、貪財、好色等等諸如此類的罪名。

但我們常常忽略掉,這些事情其實就是反怏著我們的生活,在學校,在公司,自私自利的人,貪財好色的人,凶殘暴力的人,但在遇到這些不好的人的時候,我們也會遇見一些好的人,他們或許聰明,或許很笨,也可能很普通,但他們是善良的,或許會有點小小的任性和缺點,但我們可以跟他們相處的很愉快,不會不開心,也不會去傷害誰。

我的身邊就有些這樣的朋友,他們或許不完美,但我認為他們是非常棒的,是最美的。

我很喜歡這些朋友,但我無法去對他們的生活做出評鑑,我只希望哪天那些困擾他們的心結能夠解開,哪天能夠自己看開點,別想那麼多,別想的那麼雜。

我沒想要當大官,也想當甚麼偉人,我喜歡平平靜靜的生活,就這樣在大冬天的坐在電腦前喝著我的熱可可,一邊把腦中的小劇場打成文章。

就只是這樣,也很幸福。

我的朋友或許不這樣認為,但我也祝福將來的某天,他們能過著自己夢想中的生活。

我的爸爸很愛我,我的媽媽也很愛我,我的哥哥或許不喜歡我,當然,我也很討厭他,但我還是喜歡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感覺,新年的時候,希望能一起吃個團圓飯甚麼的。

爸爸工作很辛苦,我想我得好好讀書,雖然我很懶,但還是要好好讀書,要好好讀書以後生活才輕鬆,很重要,所以說三次,這樣自己才會有印象。

以前媽媽常常不高興,我很開心她現在把生活看開了,自己快樂開心最重要,現在他常常跟朋友們出去玩,前陣子還去了北投泡溫泉,我看得出來她很開心,我也為她開心,當然,我還是習慣性地想要嘴賤,說點賤話損損她,看她生氣的樣子,呵呵,真可愛。

我的哥哥還是一樣的有種腦衝血熱漢子的感覺,他好像覺得做事就是看有種沒種,看情義重不重,讓我忍不住想把他的腦子挖出來看看是不是少了甚麼東西,但我知道他是知道很多事情的,也明白很多事情,只是大家看待事情的價值觀不太一樣罷了,不過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不可避免的事情,我也有可能步上他的後塵就是了,當然,只是可能,因為我是懶人,所以比起情意甚麼的,當然還是自私的為自己著想啦~

我爸爸以前常常喝酒,喝醉的就會吐,這時候我媽媽會趁機教訓教訓他,反正他已經吐的沒力氣了嘛~

爸爸很珍惜他的朋友,也很聽家裡人的話,恩,因該啦?我也不太清楚,爸爸跟我之間不太會聊這種事情,但他會教我很多,會告訴我一些趣事,逗我笑,逗我開心,我也喜歡聽他說故事,很喜歡呢。雖然他有時會跟媽媽吵架,但是過沒多久又會和好了,雖然之中有些事情會改變,但看他們和諧的樣子我還是很開心的。

媽媽總教我做人要獨立,不要去依靠別人,他常常跟我講自己的血淚史,讓我引以為戒,從她的經歷我明白不能太信任別人,有些事情可以拿上檯面,但有些就不是不行,嫁出去結婚甚麼的,要找自己真心喜歡的人,也千萬別當甚麼家庭主婦,要有自己的工作,這樣另一伴惹自己生氣時,就可以豪邁的離家出走,或是自己出去玩,別因為經濟或面子的問題而委屈了自己,人要聰明,要勇敢,要學會為自己爭取,因為不會有人同情你。

對我而言,在世上生活了二十年的今天,父母永遠都是我背後的大樹,是我的依靠,是會無條件包容我的任性的地方,是我呆著最舒適,最沒有偽裝的地方,是我可以當自己的地方。

對於這樣的家,對於接納我的親人,我希望我能在他們老的時候賺錢,換我來撫養照顧他們,讓他們過著愉快的退休生活,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過這可能很難,因為我連養自己都有困難,但我還是要努力,恩,要好好努力,必須要努力,這很重要,所以還是說三次。

最後,祝大家都有個愉快的新年,在忙碌的時候,都要記得去看看那些會無條件關心自己的人喔,因為這樣的人,在你的一生中不會遇到太多個,他們不是你的家人就是朋友,要不就是你的愛人,請你好好的珍惜他,不要因為在其他事情上的不開心就對他發脾氣,既然他對你是重要的,那就好好的疼愛他,即使吵架了,也沒關係,因為人在相處時本來就會有摩擦,但是要在事後記得好好的道歉,要告訴對方自己為什麼會生氣,即使不理解也沒關係,但是你不說的話,別人就會自己亂猜,到時候出事了對大家都不好,所以,溝通很重要,必須好好的溝通,不是爭吵,而是溝通,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arrow
arrow

    飄上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